在德克萨斯州的土地上,有一片森林,这里树木丛生,百草丰茂,是个探险的好地方。
“喔!看我发现了什么?德克萨斯大头龟!”这是我们这篇故事的主角“奥菲利亚”,是个爱探险的青年,来到了这片森林里。“啊!---”奥菲利亚大叫道“别咬我!”说着便把死咬自已大拇指的大头龟甩了出去,他一边吹自己受伤的拇指一边咒骂道。
又走了几百里路,他看见了一个瀑布,急剧飞奔得水流直泻而下,在阳光的照射下,光彩夺目,声势夺人,奥菲利亚站在那里,观赏这条“白色长龙”。
“刷!刷!”突然一个黑影在草丛中缩动,“谁?”奥菲严肃地问,似乎想把黑影吓出来,影子大吃一惊,立即缩成一团,奥菲利亚慢慢地朝缩动的草丛走去,一伸手把黑影揪了出来,“对不起!”他说:“我不知道,这里还有人。”“你是干什么的?怎么是个黑影?”“我是派来清查的。”“这是个社区吗?还有,什么叫清查?”奥菲利亚急切地问:“这里表面是一片大森林,但这是影子之家。”黑影不急不慢地说:“清查是因为……这里马上就要成一片火海了!” 黑影变得急了起来。
“啊?什么?”“前几天我们得罪了一个魔法师,他说要烧掉这片森林!”“说实话,现在还真有点热!”奥菲利亚扯了扯自己的上衣,“着火了!”“啊?”周围的草丛变成了一片火海……“跟我来!”影子拉着奥菲利亚跳进了刚才他躲藏的草丛中,奥菲利亚看见了影子按下一个开关,自己和它掉进了一个密道里。
过了十多分钟,俩人从密道爬了出来,惊呆了,刚才一烧,树林成了沙漠,连刚刚的瀑布都干了,只剩下热气腾腾的气体,影子苦丧着脸“没事,没还可以再种!你们影子国有多少个人?”“嗯——几百万个吧!”有树的种子吗?”“有,多的是,当年种这片森林时,留有三亿多呢!”影子眉飞色舞,似乎在炫耀,“叫你的人都出来,我有主意了!”“兄弟们!出来吧。”忽然,几百万个黑影从各种密道跑了出来,吓了奥菲利亚一大跳!
接着,奥菲利亚给所有的影子,发了工具和种子,“永不言倦,气势如虹 ……”大家唱起了郭富城的“动起来”,你一铲我一撒,你一铲我一撒,太阳落山前,就把种子都种好了。奥菲利亚又问:“你们应该有”“飞快成长肥料吧!”“当然有!”“撒上吧!”“OK!”几个影子爬上小山,四处撒肥料,顿时,沙漠又变回了森林。
奥菲利亚对所有的影子说:“永远都不要去结交敌人,这会给你们带来不便,还有!亲近自然!远离沙漠!”之后便继续前进了,朝森林的尽头走去……