影子生怕魔法师又来放火烧它们的国家,便带一些水果,去魔法师家登门的道歉。
“咚!咚!”影子派来的代表敲了敲魔法师家的门,“谁呀!”门里传来魔法师的嘶哑的声音,“嘎——”门开了“怎么是你?你还想被我的魔法烧一次吗?”魔法师严肃地问,“我——我是来道歉的,上次是我们不对,请你不要来打扰我们了!”“想得美!我还打算来一次大洪水,把你们都淹死!”魔法师恶毒地说:“不想的话,除非……”“除非什么?”“你给我嗑三个头!”影子突然愣住了,又清醒过来,“你别欺人太甚!”“哈!哈!我就欺人了,怎么滴!”魔法傲慢地说:“咚!”影子给了魔法师一上勾拳,魔法师摸着自己的下巴,“你怎么打人啊!”“我们来赔理道歉!你还欺侮我!”说着又把水果篮里的西瓜拿了出来,“咣当!”拷在了魔法师的头上,“救命!谁把灯关了!快开灯啊!”他无助地叫道,“自己找开关去啊!”影子又换了一副表情,“像你这样的魔法师,不配活在这世上”这句话深深地给了魔法师一击。
之后,魔法师拿来了魔杖,“我要干掉他们”魔法师的父亲听见了连忙阻止了他,问:“我们的家具上是不是都有钉子了?没有钉子,它们会怎么样?”“散架……”魔法师漫不经心地说,“对了!”父亲意味深长地说:“如果没有钉子一样的批评,你的生活也会散架!一发不可收拾!”魔法师低下了头,若有所思。
严厉的批评,有时候确实像钉子,扎在心上,让我们感到难以忍受,但它在让我们疼痛时,也让我们像家具那样,保持“端正”的人生姿态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