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总想着要有一台机器可以把菜和饭放进去,按一下按键,到了时间它就会自动地停下来,菜和饭都很香,而且还很好吃,那该多好啊!
谁知,爸爸和妈妈竟买回了我梦寐以求的机器。刚搬回家是,我就像吃了兴奋剂似的,高兴得一蹦三尺高,很想看看是什么样子的。妈妈小心翼翼地打开包装盒后,我就看见了一个神奇的机器,我问妈妈:“妈妈,这是什么?”妈妈说:“这是微波炉。”
我仔细地观察,看见外壳呈黑色的,微波炉的上方还有一个排气口,它的右边有许许多多的按键:有火力键、时钟键、用途键、重量调节键、开始键和停止键。
听妈妈说,微波炉有许多功能,比如说:热饭、热菜、烧烤、烤面包、烤鸡……听得我忙不过来。
假如你要热饭,只要把饭倒进微波炉专用的碗里,然后放进微波炉里的支架中。因为热饭要用两分钟左右,所以你可以把时间键拧到两分钟的地方,就可以了。过了两分钟后,微波炉自动停止了热饭的程序,这时候,你只要把饭拿出来就可以了。
我真爱这个微波炉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