尊重,是要对他人而讲的,但是,尊重也不仅仅如此。
尊重是一种态度,更是一种品德。懂得尊重,我们会赢得更多朋友,得到更多尊重。
尊重,是彼此之间的对话,相互尊重对方,彼此才能感受到温暖。如果一个有钱人对一个地位低下的人尊重,结果可能是后者的心理防线瓦解,同时值得关注的是前者他的影响力,由此可见,此人必定以其尊重赢得更多尊重,并由此获得成功,此话可能言过,但肯定的一点是,尊重是他成功的重要因素。
林肯可以为了一个小女孩留起胡子,也可以为民众撑伞,更可以为种族尊严展开斗争。 尊重你我他,感情才会更加亲密,诸如兄弟之间,闺蜜之间,还有红蓝颜之间,我们需要看到的是:没有尊重的友谊根本不可能长久。
没有尊重,变得猜忌,变得冷淡,变得敌友不分了。一场真正的友谊源于信赖,彼此尊重,顾及对方,而不是让对方冲锋在前为自己挡** 。
每个人又有自己的世界,关心并不意味着独占。曾经看到真正的爱:我爱你,但我绝不占有你,你可以有自己的朋友,可以有自己的生活方式,同时也请你记住,你多了一个无论何时何地都会在你背后默默支持你的人,毫不退却。
我有一份长达八年的友谊,虽然,初中,高中都不在同一学校上学,但是,正是由于我们之间共同的爱好,互相的尊重,再加上彼此的关心和长久的联系,这样的友谊才变得弥足珍贵。如果连基本的尊重都没有,那那个人连朋友都算不上,顶多算个过客,认识足矣。
文化作为社会的重要组成部分,并不是毫无生命,我们需要认识到文化同样需要尊重。一个民族,必定有一个其特有文化。
希腊作为西方文明的发源地,长期的发展,形成其特有文化,并留下丰富的文化遗产,其政经文拥有众多的有点,文化是人类发展的见证。当看到那雄伟庄严的巴特农神庙,看到那唯美的希腊雕塑,当你心生敬畏,感叹其伟大时,尊重便产生了。
但是,我们需要看到,我们产生的仅有尊重吗?当尊重过了头,羡慕了,感动了,我们去刻上了“XX到此一游”,我们接近文化了,同时更加远离了,这不是尊重,尊重是发自内心,抱有崇敬的心态。崇尚经典,去尊敬他,了解他,爱护他,尊敬使我们静下心来,静静聆听,与大师对话,与历史攀谈,经典需要慢慢品读,而尊敬恰好做到了这一点。
文化需要尊重,历史同样需要。当日本头也不回地向前,我们想起了唐太宗的三面镜子,尊重历史是何等重要。
历史就在那里,他是前车之鉴,需要有人把他拿起来,摆上台案,奉若神明,再狠狠地进行批判,其次才是拿个铁钩去扒拉一下看还有什么有用的珍宝没。当我们学会了尊重历史,不久便会发现那些珍宝和顽固分子,进而获得今天的发展。
再谈人类的发展,从工业革命后,走上快速发展的道路,而今回顾历史开始进行可持续发展。尊重历史是何等重要便是一面前进一面回望,回望自己的深浅脚印,看看是不是走偏了,落了什么东西…… 当你开始认真地审视“尊重”这个词,那么恭喜,尊重已经开始发芽,他正等待着你用自己的行动去滋养他,当他与你不可分离你学会了尊重,那样,人、物、事是多么美好。
尊重你我,如此甚好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