尊重、理解、关爱
人要有尊重、理解与关爱这三种美德。
尊重,首先自己要学会尊重他人,他人才会尊重你。今天,不知为何,一位同学与老师争吵起来,老师是我们的师长,也是我们的启蒙老师,作为学生首先应该尊重老师,即使是老师的不对,我们也应先心平气和与老师交谈,俗话说:“一日为师终生为父。”就凭此我们就应该尊重老师。
解,与尊重同样重要,学会理解就学会原谅别人;学会理解就会增强同学间的友谊;学会理解就会用一颗宽宏大量的心胸温暖每一个人,理解可以让人与人之间停止矛盾,停止争吵,停止战争……
关爱,可以使人恢复信心,重新面对生活关爱别人就是关爱自己,就是让世界充满了爱,让每一个人生活在一个充满爱,光明,温暖的世界里。
人一旦具有了这三种美德,那今天的师生争吵又怎能发生,具有了这三种美德,世界将被爱包围,具有了这三种美德……